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青女抑鬱而歌。


看《夜宴》默默流淚的女子,不知除了我還有別人嗎?


為青女,為婉兒,為無鸞,甚至為夜宴群臣卻死在心愛


的女人手中的君王。為愛無法或無處安放的靈魂。



中午的陽光正好。慢慢地睡了一覺。


卻做了很奇怪的夢。夢中好友一定要拉我去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告訴我說那裡有一大片一大片純白的花,美得像雪一樣好。


然而她還說山那邊墳墓多得如花一樣高。



悚然驚醒。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呢?


為什麼她要說這樣的話呢?再也睡不了。


走在那條不短不長的水泥道,路過木蘭溪的時候看見兩隻嬉戲的水鴨。


盯著看了一會兒,心想它們這樣寧靜地陪伴彼此,


這樣寧靜地互相溫暖互相依偎,這樣冷的冬天也不會覺得冷吧?



想起昨天街邊見過的一對夫妻,在路邊擺著鞋攤。


男的大聲吆喝,女的微笑地收錢拿貨,而鞋攤的中間有輛嬰兒學步車,


一個小小的寶寶眨巴著眼睛乖巧地看著來往行人,不哭也不鬧。





我走過去逗她,她露兩顆小牙咧嘴笑著,


兩隻小手臂扇動,像小小的天使。我想她一定是想有人抱抱她吧,


她一定坐在這個學步車很長時間了吧?


當生存變得越來越現實的時候,有多少愛遺落了呢?


當愛遺落得越來越多的時候,還有什麼是最珍惜的呢?



想起早上去看車禍受傷的朋友。


在本市最好的醫院裡,他一條腿骨折卻像沒事人一樣開著玩笑,


逗大家開心,只是他的妻子不停地幫他掖著被子,不斷地拿熱水


毛巾敷他紅腫的受傷部位,眼睛還紅紅的。



我摟著她的時候她傾刻淚流不止。


她說,我知道他車禍的時候我想千萬不要啊,


如果怎麼樣了要我如何可以活下去?


看到他這樣疼痛,我情願我可以代受。



愛或許就是這樣吧。


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


多年前蘇芮的《牽手》,今日靜靜聆聽,一如多年前的美好。


那個豆蔻年華,那顆石榴樹下,那個許著地老天荒的英俊少年。


那麼執守吧。最最單純的愛,最最乾淨的心。



/ 寶丫頭



滿山紅遍部落格


歡迎您的蒞臨,如果您欣賞滿山紅遍 PO的文章,也請您正確引用帶走,


保持文章整體完整性, 文章內容禁止修改盜用,如有觸犯必定加以追究,


別讓它成為孤兒,閣下若能配合板規在帶走文章,若不能配合還堅持盜文


本格會將您的盜文動機PO上來,滿山紅遍再次呼籲,也希望您能自重。


『本文章一律謝絕隱藏,此告示若刪除將視為竊文』



蘇芮-牽手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49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